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IMF首席经济学家布朗夏尔将于9月30日退休

2015年05月15日 13:27: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4日电(记者刘劼 江宇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4日发表声明说,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耶·布朗夏尔将于2015年9月30日退休,离任后他将在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担任资深研究员。

  布朗夏尔自2008年起担任IMF首席经济学家。他在任内带领IMF采取救助措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并带领研究部门起草《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该报告成为各国评估世界经济形势的主要参考。

  IMF总裁拉加德在声明中说,身为世界主要宏观经济学家之一,布朗夏尔一直站在IMF救助行动最前沿,他对宏观经济政策根本性的再思考仍然影响着学术界和决策圈。声明还说,IMF将立即启动新首席经济学家的遴选。

  布朗夏尔在加入IMF之前曾在哈佛大学任教,并于1998年至2003年间担任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主任。

  2010年,美国政界一度猛烈抨击人民币汇率被大幅低估打击美国出口和就业,以此施压人民币升值。布朗夏尔彼时多次表示,即便人民币和其他亚洲主要货币升值20%,最多只能帮助美国出口实现相当于其国内生产总值(GDP)1%的增长。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297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