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金砖先生”奥尼尔出任英财政部高官

2015年05月15日 10:38: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14日电(记者吴心韬 吴丛司)据英国媒体14日报道,“金砖四国”概念首创者、英国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被任命为英国财政部商务大臣,负责公共部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城市权力划分与下放。

  今年58岁的奥尼尔曾任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和高盛资产管理公司主席。他在2001年提出“金砖”概念。离开高盛后,奥尼尔曾任英国城市发展委员会主席。

  据悉,奥尼尔在担任城市发展委员会主席期间,积极倡导实现英国区域经济平衡发展,给城市更多自主权,打造除伦敦以外的特大城市。这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关于培育英格兰北部地区经济发动机的战略相吻合。

  英国保守党7日赢得英国议会选举后,保守党内阁成员及政府高官名单近日陆续公布。新一届内阁保留了四大核心要职的人选,财政大臣奥斯本、外交大臣哈蒙德、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国防大臣法伦全部留任。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295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