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莫迪今赴西安登大雁塔 访华还将推瑜伽

2015年05月14日 07:39:57 来源: 新京报

  【文化】

  看兵马俑 赴清华复旦交流

  莫迪访华的另一看点是文化推广。去年9月,习近平访问印度时,首站是莫迪的故乡古吉拉特邦,莫迪全程陪同参观甘地故居等,两国领导人亲切互动。

  姜景奎表示,此次莫迪赴西安,首先因为习主席的家乡是陕西,去年习主席访问印度时就邀请莫迪来自己的家乡看看。另外,西安是中印文化的交合点,是当年玄奘大师藏经译经的地方,“莫迪要去看秦始皇兵马俑和大雁塔,大雁塔是玄奘法师为保存由天竺带回长安的经卷而修建的,参观中国传统文化对推进中印文明交流有重要意义。”

  姜景奎还透露,莫迪此行致力于推广印度文化。他会在北京推广瑜伽,有瑜伽和太极的联合表演,瑜伽是印度文化的核心之一,还会签署在云南建立瑜伽学院的协议。莫迪很重视瑜伽,他本身也是实践者,他上台后还成立了瑜伽部。

  “莫迪上台以来,印度文化战略有很大改观,他在竞选纲领中就着重强调要提升印度软实力,莫迪通过文化软实力扩大印度政治影响力。”王旭说。新京报记者 王晓枫

  除此之外,莫迪还会去中国高校交流推广印度文化。姜景奎说,莫迪会去清华大学演讲,与青年知识分子接触交流,访问上海时也会去复旦大学进行文化推广,会在那里建立甘地和印度研究中心。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799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