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第六届中美关系研讨会探讨全球性传染病防控

2015年05月14日 10:48: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休斯敦5月13日电(记者王宏彬)第六届中美关系研讨会13日在美国休斯敦闭幕。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如何防控全球性传染病这一主题展开探讨,一致认为中美不仅应加强医药卫生领域的合作,更应该在国际社会协同合作,以帮助发展中国家更好地防控疾病。

  美国总统奥巴马为研讨会发来贺信。他在信中说:“公共卫生是我们赢得更美好明天的基础。投资民众的健康安全,相当于拯救生命、发展经济、增强国力。美国和中国在应对全球健康威胁方面拥有举足轻重的共同利益。”

  中美人民友好协会会长徐匡迪在12日发表的主题演讲中提议,由中美、欧盟和其他较发达国家联手建立防控全球性传染病的国际合作基金,帮助发展中国家在传染病防控领域的研发并建立应对机制。这一提议引起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

  本届中美关系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共同主办,于本月11日开幕。研讨会期间,中美两国400余名政府官员、疾控专家和企业界代表,就国家公共卫生准备、应急政策、埃博拉等传染病防控以及企业在全球卫生应对机制中的作用等主题举行了全体大会,围绕传染性疾病与环境卫生、远程监测健康、全球防治肺结核新技术等议题进行了圆桌论坛,为中美未来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提供建设性意见。

  中美关系研讨会由美国前总统乔治·H·W·布什于2003年发起,隔年轮流在中美两国举办,已成为中美两国政、商、学界就双边关系及全球性问题交流与对话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28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