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延安中学建立“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

2015年05月13日 13:58:26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新华网延安5月12日电(记者 郝斐然)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12日在陕西省延安市为延安中学“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授牌。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名誉会长李金华为延安中学颁发“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牌匾。

授牌仪式现场。(新华网记者 郝斐然 摄)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副会长、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糜振玉在致辞中表示,包括延安中学在内,现在已成立“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的中学共8所。他希望延安中学下一步能有计划、有目的地安排国家安全教育教学,在全省乃至全国起示范引领作用。

    延安市副市长赵璟在启动仪式的致辞中说,国家安全是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基石。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落户延安,充分体现了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对延安的关心和重视,以及对延安中学和全校师生的关切和期待,也为延安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创设了重要的载体和平台。

    延安中学创建于1938年8月,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中学,具有光辉历史和优良革命传统。学校始终坚持“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的办学理念,积极培育和弘扬“艰苦奋斗、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光明在前”的“延中精神”。校长兰爱平说,建立“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不仅是延安中学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延安中学将以此为契机,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此次挂牌“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后,学校将继续发挥延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与延安精神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通过学生军训、主题班会和报告会、辩论赛、文艺演出等形式,寓国家安全教育与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同时,开设“延中大讲堂”,有计划地邀请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专家来校做高层次的专题讲座。

    5月12日,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名誉会长李金华,为延安中学颁发“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牌匾。(新华网记者 郝斐然 摄)

    5月12日,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副会长、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糜振玉,在延安中学“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启动仪式上致辞。(新华网记者 郝斐然 摄)

    延安市副市长赵璟在延安中学“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启动仪式上致辞。(新华网记者 郝斐然 摄)

    延安中学校长兰爱平在延安中学“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启动仪式上发言。(新华网记者 郝斐然 摄)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796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