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讽刺!美男子让宠物猪参选市长呼吁竞选透明化

2015年05月13日 09:42:12 来源: 环球网综合

讽刺!美男子让宠物猪参选市长呼吁竞选透明化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5月7日报道,日前,美国密歇根州弗林特市的市长竞选活动吸引了一位与众不同的候选者——一只1岁的宠物猪。据悉,这位特殊候选者的出现旨在使补名候选更为透明化。

据悉,这只宠物猪名为吉格斯(Giggles),其主人是律师迈克尔 尤因(Michael Ewing)。尤因在“脸谱”网站上发起了支持其宠物猪参加市长竞选的活动,并一一列出吉格斯的竞选条件,包括“无犯罪史”、“经济信用良好”、“不会中饱私囊”,且“从未错过重要的截止日期”。同时,他还呼吁网友给予他一臂之力,帮助宣传该项活动。

吉格斯竞选市长的消息发布后,有些候选者对此表示质疑。他们担心宠物猪是否有资格参加竞选,倘若当选,它是否能胜任市长之职。

实际上,吉格斯的参选是对当地政府实行民主竞选市长的一种讽刺,原因是当地政府发出了一项“耐人寻味”的通告。通告称,由于政府工作人员设置了错误的候选人报名截止日期,因此市长初选投票将通过补名候选的方式进行。

尤因表示,他让宠物猪参加竞选是出于一个极为严肃的目的,即吸引公众的注意,使竞选更加公开透明。(实习编译:罗玉婷审稿:朱盈库)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795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