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一架直升机在尼泊尔地震灾区失联

2015年05月13日 06:34: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2日电(记者陆佳飞 关建武)美军太平洋司令部12日宣布,一架参与尼泊尔地震救援行动的美军直升机当天失联,机组人员包括6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和两名尼泊尔士兵。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戴夫·伊斯特本当天对媒体表示,一架美军“休伊”UH-1直升机于尼泊尔当地时间12日晚22时许在尼东北部的泽里果德镇附近执行救灾任务时失联,美军正在调查这一事件。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史蒂夫·沃伦说,在这架直升机失联前,另一架在附近的直升机曾在无线电上接收到这架直升机机组人员讨论燃料问题的对话。由于当地已经是深夜,美军的空中搜寻工作被迫中止,尼泊尔军队的地面搜寻工作仍在进行。

  沃伦还说,在失联地区附近没有发现烟尘等坠机迹象,美军方对于这架直升机并未坠机仍抱有希望。他说,由于直升机失联的附近地区是山地,在很大程度上可能会阻碍直升机发射无线电信号。

  尼泊尔12日再次发生强烈地震,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地震震级为7.3级。根据尼泊尔内政部公布的数字,当天在尼北部山区辛杜帕尔乔克发生的强震已造成36人死亡、1117人受伤。当地媒体报道的死亡人数达到47人。泽里果德镇是本次地震的重灾区之一。

[责任编辑: 韩攀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27794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