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尼泊尔强震致中尼公路再次中断

2015年05月13日 11:35: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5月13日电(记者文涛 魏圣曜)记者13日从武警交通部队一总队获悉,12日下午尼泊尔发生的强烈地震,导致西藏聂拉木县樟木镇至樟木口岸中尼友谊桥段13公里道路上9处大塌方,5月1日抢通的中尼公路即国道318线再次中断。

  地震发生后,武警交通一总队副总队长刘国荣带领侦察分队对道路损毁情况进行实地勘察。经过细致勘察研判,正在执行此路段抢通保通任务的武警交通一总队紧急抽调120余名官兵、18台大型工程机械,分成5个战斗组,采取分头推进、多点作业、快速抢通的战法,全力抢通中尼公路。

  据刘国荣介绍,受“4·25”尼泊尔8.1级强震影响,中尼公路沿线山体已经松动,极易发生次生灾害;12日下午的强震,仅在樟木镇至樟木口岸13公里的路段上,便引发9处大的塌方,共计4万余立方米,“最困难的是塌方处巨石遍地,影响了抢通进程。”

  13日6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受损路段坡陡弯急、峭壁林立,伴随着不时发生的余震,山上飞石不断;操作手林静驾驶着挖掘机率先开道,冲在抢通一线;安全员张龙全神贯注、紧盯山体高处,口哨时刻含在口中,不时发出警戒信息。

  刘国荣在现场告诉记者,根据地形地势和塌方体特点,抢险机械会随时调整抢通策略,参与抢通的武警交通部队官兵已在沿线设置警戒观察哨15处、安全警示标识30余处,提醒过往行人车辆注意安全,防止被飞石砸伤。(参与采写:薛振铭)

  专家说尼泊尔新余震属正常范围

  尼泊尔再发7.5级地震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27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