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南车四方拟在英成立中英轨道交通技术联合研发中心

2015年05月13日 09:03: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英国伯明翰5月12日电(记者吴心韬)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12日在伯明翰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南安普顿大学和伯明翰大学等三所院校签署了合作协议,拟共同成立“中英轨道交通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在高铁等领域开展新技术研发与合作。

  此次签约仪式在第12届国际铁路设备系统与服务展(12日至14日)首日进行。南车四方当天还举办了推介会,向英国业界介绍中国高铁技术。

  南车四方总工程师梁建英介绍,研发中心将围绕高速列车、城轨地铁等轨道交通车辆动力学、结构强度、减震降噪、综合舒适度、材料加工等关键领域,以新技术、新材料、新结构及新工艺为切入点,开展研发合作,并重点研究国际轨道交通“互联互通”技术和标准规范体系,培养国际化人才,在欧洲打造起聚合高铁新技术的“高地”。

  据介绍,截至2014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超过1.6万公里,占世界总里程的60%以上,高速列车保有量1500多列,为世界之最。帝国理工学院、南安普顿大学和伯明翰大学则在航天航空、轨道交通等领域具有较强的科研技术实力。

  此前,南车四方已在泰国和德国分别成立“中泰高铁联合研究中心”和“中德轨道交通技术联合研发中心”。而在上月,中国南车旗下株洲南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了英国海洋工程企业SMD100%的股份。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26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