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沙特精锐部队在靠近也门的边境部署完毕

2015年05月13日 07:57: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5月12日电(记者杨元勇)利雅得消息:沙特精锐部队12日在南部靠近也门的沙特边境地区部署完毕,以应对也门胡塞武装组织可能发动的袭击。

  沙特最精锐部队“打击力量”司令阿米德·扎伊德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打击力量”有坦克、装甲车、导弹等重型和中型武器装备,并得到空中支援,部队的训练水平很高,有丰富的山地作战经验,从11日晚间开始向靠近与也门边界的沙特南部地区调动,旨在反击也门胡塞武装组织的袭击。在沙特提出的停火倡议开始实施前数小时,“打击力量”已经到达指定位置。

  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7日提议停火5天,从而对也门展开紧急人道主义救援。10日,也门胡塞武装宣布同意停火倡议。根据停火倡议,沙特等国将于当地时间12日晚11时停止空袭。12日当天,沙特等国战机空袭了也门境内多处军事目标,造成100多人死亡、约300人受伤,这是自3月26日“果断风暴”军事行动实施以来死伤人数最多的一天。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26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