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全球环境中的波兰当代艺术展"亮相中国美术馆(组图)

2015年05月12日 17:25:08 来源: 国际在线

原标题:"全球环境中的波兰当代艺术展"亮相中国美术馆(组图)

波兰驻华大使霍米茨基先生在开幕式上讲话 摄影/瞿鹏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庄妍):11日,由中国美术馆、波兰罗兹美术馆、波兰密兹凯维奇学院联合主办的“生活状态:全球环境中的波兰当代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拉开帷幕。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先生、波兰罗兹美术馆馆长亚罗斯瓦夫·苏汉先生、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昌平先生以及来自徳国柏林国家美术馆、国家艺术收藏馆的专家们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本次展览是中国美术馆国际交流展系列的最重要展示,将波兰的当代艺术作为一个范例来审视当代艺术的本土化与国际化的结合是本次展览的目的之一。

波兰文化与民族遗产部副部长莫尼卡·斯莫兰女士表示,此次展览不仅是在中国也是在亚洲规模最大的波兰当代艺术展,展品出自波兰乃至世界著名的艺术家之手。这些作品表达了他们个人的思想,也更多融入了社会和生活因素,充分展示了波兰人生活的多个方面。莫尼卡同时表示,希望通过文化的交流,能让两个民族更好、更深入地增进彼此的了解。

本次展览将展出波兰艺术家创作的70余件作品,作品涵盖雕塑、油画、视觉艺术等。这些艺术家的艺术走向和艺术主题可以反映出波兰社会的变化。展览将持续至6月22日。据悉,该项目是中国美术馆与波兰罗兹艺术博物馆的交流项目,2016年中国美术馆将组织策划中国当代艺术展赴波兰展出。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793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