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去年消费者受骗损失总额达6兆7000亿日元

2015年05月12日 14:45:06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5月12日讯据日本媒体网站5月11日报道,据日本消费者厅的估算显示,在去年1年的时间内,由于不良商家和虚假广告等导致消费者受害总额超过日本GDP(国内生产总值)的1%,比上一年增加了10%左右,预计将高达6兆7000亿日元左右。

日本消费者厅以全国15岁以上的1万名男女为对象展开了调查,并通过从各地区的消费生活中心收到的投诉等估算出了去年1年内消费者受害总额。

据估算结果显示,日本全体国民在去年1年内的消费者受害金额总计高达约6兆7000亿日元,超过日本GDP(国民生产总值)的1%,与上一年相比增加了10%左右。

日本消费厅指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可能是老年人的消费纠纷情况增多,而且受害金额超过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18元)的侵权案件与上一年相比,增加了20%左右。此外,消费厅还指出,去年围绕在食物中掺入异物等食品安全问题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消费者意识的高涨也是导致受害额增加的原因之一。

日本消费厅称:“今后,对于消费者受害额将怎样变化这一问题,还需进行长期观察与分析。此次的调查结果也警示我们今后要有效地运用消费者政策。”(王禹童)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792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