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加拿大女子在客机上产下一名女婴 航班提前降落

2015年05月12日 07:03:02 来源: 新华网

  加拿大女子空中生娃

  加拿大航空公司11日说,公司一架从加拿大卡尔加里市飞往日本首都东京的航班上,一名加拿大女乘客在客机飞至太平洋上空时产下一名女婴。

  【提前降落】

  因事发紧急,机组人员当时向机上乘客们寻求医疗帮助,最终在一名医生的帮助下,这名23岁孕妇产下一名女婴。而且,这架航班为此比原定时间提前30分钟飞抵东京成田国际机场,并被安排优先降落。

  这名新妈妈坐在轮椅上被从飞机上推下来,旁边是爸爸抱着女婴。机组人员走下飞机时,微笑着向媒体记者挥手。

  “我简直难以想象。这一切发生得完全出乎意料,”女婴的爸爸告诉日本的电视台记者,“她是个漂亮的女孩。”

  加拿大航空公司发言人说,母女二人随后被送往医院,据信一切良好。

  不少乘客也乐于见证这温馨一幕。一名女乘客告诉一家电视台记者:“大家都鼓起掌来……她是个如此可爱的女孩,眼睛大大的。”

  另一名男乘客也说:“这是件高兴的事。”

  【不无先例】

  法新社报道,加拿大航空公司允许正常妊娠、没有早产史的女性怀孕36周时仍可登机。暂不清楚这名女性在卡尔加里市登机时已怀孕多长时间。

  其实,孕妇在空中生产的情况时有发生。

  今年3月,卡塔尔航空公司一架航班起飞后,因一名孕妇突然要生产而紧急降落加拿大。最终,这名女子产下一名男婴。

  今年1月,约旦一名女子从美国纽约飞约旦首都安曼途中,在大西洋上空产下一名女婴。(李良勇)(特稿)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788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