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圭亚那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2015年05月12日 14:39: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金斯敦5月11日电(记者朱庆翔)乔治敦消息:圭亚那11日举行议会选举,现任总统拉莫塔尔领导的人民进步党将与由主要反对党民族团结联盟、变革联盟等组成的政治同盟争夺国民议会65个席位。

  投票从当地时间上午6时持续至下午6时(北京时间11日下午6时至12日上午6时)。圭亚那选举委员会说,为方便超过57万名登记选民投票,本次议会选举共设立了2000多个投票点,计票结果有望于13日揭晓。

  人民进步党在2011年圭亚那大选中赢得国民议会65个议席中的32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并组阁执政。由于未获得议会简单多数席位,政府随时面临反对党合力弹劾的风险。2014年,反对党向议会提交了不信任案弹劾政府,拉莫塔尔随即动用宪法赋予的“总统特权”临时关闭议会。今年初,他最终宣布解散议会,并提前举行选举。

  圭亚那议会选举每5年举行一次。参选政党提出总统候选人和参选议员的名单,但选民不直接选举总统或议员,而是将票投给政党,选举委员会将根据各党得票率分配议会席位,获得最多议席政党的总统候选人出任总统。

  圭亚那位于南美洲东北部,国土面积21.4万平方公里,人口约76.6万。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25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