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智利总统首次改组内阁

2015年05月11日 23:48: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5月11日电(记者冷彤 李丹)智利总统巴切莱特11日宣布新内阁名单,这是她去年3月就任后的首次内阁改组。

  在总统府进行的仪式上,巴切莱特宣布,国防部长豪尔赫·布尔戈斯接替罗德里戈·佩奈利略出任内政部长,司法部长何塞·安东尼奥·戈麦斯转任国防部长。劳工部长哈维拉·布兰科接替戈麦斯担任司法部长,劳工部长一职由总统府秘书处负责人希梅娜·林孔接替。

  巴切莱特还接受了财政部长、政府秘书处负责人(政府发言人)、社会发展部长以及国务部长兼全国文化和艺术委员会主席等人的辞呈,并任命了新人选。

  本月6日晚,巴切莱特在智利电视台直播节目中透露,已要求内阁成员集体辞职,并将在72小时内决定他们的去留。

  智利政府、执政联盟以及反对党联盟近期均卷入腐败丑闻,引发智利政治体系信任危机。智利知名企业彭塔集团和SQM化工矿业公司因涉嫌非法资助政党候选人竞选正在接受司法部门调查。

[责任编辑: 韩攀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27789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