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被网民批“苏格兰的叛徒” 英作家罗琳痛斥网络暴力

2015年05月11日 08:11:50 来源: 环球时报

  英国文坛首富、著名小说《哈里波特》的作者JK·罗琳眼下有些烦。随着英国大选的结束和苏格兰民族党以多数选票赢得议会议席,苏格兰独立公投的情绪再度高涨和蔓延,而反对苏格兰独立的罗琳,则成了网络攻击的标靶。

  据英国《卫报》10日报道,罗琳透露,在英国大选结束后,她在社交网站推特上遭到了来自苏格兰民族党支持者尖刻的语言骚扰和肆意攻击。

  报道说,一些反对者在推特上指责罗琳是“苏格兰的叛徒”“在苏格兰人之间培育仇恨的河流”,甚至骂她是“母狗”“妓女”,进行疯狂谩骂和人身攻击。

  罗琳在推特上回应一个网民时说:“近几个月,推特上的苏格兰民族党拥护者对我进行各种人身攻击,对此我予以无视,我认为这些话语不具普遍性。但是从本周开始,这些人将我称为‘叛徒’,这已经越过了我的个人底线。我没有责任为保护某个政治党派的形象而对这种行为缄默不语。在推特上当一个著名的女人并不总是那么有趣。我认为应该勇敢地站起来直面欺凌者。”

  英国《每日快报》报道说,罗琳反对苏格兰公投,反对独立。去年苏格兰公投之前,罗琳还在她的网站发表声明说,“支持独立一方宣扬的浪漫前景确实扣动了我的心弦,但当我考虑到独立后的问题时,就意识到它充满了危险”。“如果我们离开了,就一定回不来了。我们不可能干净利索地分手,要动显微手术,才能撕裂300年紧密的互相依赖。然后咱们就得和3个记仇的邻居打交道了。”罗琳所说的3个邻居,是指苏格兰独立后英国剩下的其他3部分(英格兰、北爱尔兰和威尔士)。

  罗琳出生于苏格兰爱丁堡。在许多苏格兰人心中,罗琳应该支持苏格兰独立,而不是反对,这是她遭到攻击的主要原因。【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黄培昭】                                           

[责任编辑: 薛笔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785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