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6名滞留尼泊尔中国边民将于11日免费乘机返藏

2015年05月11日 07:23: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5月10日电 (记者 唐朝杨)记者10日从西藏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获悉,因地震滞留尼泊尔的46名中国西藏樟木镇边民将于11日分两批免费乘机回藏。

  据了解,尼泊尔8.1级强震发生后,由于道路中断无法回国,在尼泊尔巴热比斯经商的46名西藏聂拉木县樟木镇边民徒步前往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向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求助。

  消息传回西藏后,西藏自治区外侨办、日喀则市官方立即启动了救援应急预案,及时上报了中国外交部,并派出2名外事工作人员飞往尼泊尔进行专人协调,通过中国驻尼大使馆,对滞留人员实施领事保护和救助。

  此后,日喀则市官方专门为46名边民安排了购买机票经费,并由西藏自治区外侨办负责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联系协调紧急出票。

  11日,所有46名边民将在两位外事工作人员带领下,分两批乘机返回西藏贡嘎机场,随后将安排他们前往位于日喀则的樟木灾民安置点与家人团聚。

  此外,10日上午,又有94名滞留西藏的尼泊尔籍登山协作人员免费乘机返回加德满都,11日剩余的30人乘机离开后,西藏外国登山人员救助和撤离工作将全部结束。(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785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