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秘鲁发现蜥蜴新物种

2015年05月09日 14:53: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5月8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环境部8日宣布,秘鲁和西班牙科学家近日在秘鲁库斯科省马丘比丘历史保护区内发现一个蜥蜴新物种,为研究秘鲁高原地区生物物种的进化提供了重要依据。

  据科学家分析,这个蜥蜴新物种生活在安第斯高原较为潮湿的地区和海拔2760米至2800米的山地森林地区。它与其他蜥蜴在形态、鳞片和色彩图案方面有所不同。科学家建议将这一新物种命名为“马丘比丘安第斯蜥蜴”。

  科学家认为,新物种的发现对马丘比丘历史保护区内的生态研究和监测具有重要意义,可从中获取更多有关该地区多种生物生长状况的信息。

  秘鲁是世界上拥有蜥蜴物种最多的国家之一,近期就发现了11个蜥蜴新物种,其中6个是在马丘比丘历史保护区内发现的。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230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