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本土军事基地提升安全警戒级别

2015年05月09日 07:50: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8日电(记者关建武 林小春)美国国防部8日宣布,美军北方司令部已提升美国本土所有军事基地的安全警戒级别,以应对不断增加的恐怖主义威胁。

  据美国国防部官方网站消息,美国本土军事基地的安全警戒级别被提升至五个级别中的第三高级别。美国军方将这一级别定义为“恐怖主义威胁出现增长且具有可预见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天援引美军北方司令部发言人杰夫·戴维斯的话报道说,美国对于国内极端分子的潜在威胁同样担忧,提升军事基地的安全警戒级别“是对最近新闻报道的许多事情所采取的一种谨慎措施”。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7日通过新闻媒体透露,该局目前的数百起调查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美国的活动有关。他表示,联邦调查局对于“伊斯兰国”针对军人和执法人员的举动表示担忧。

  2001年,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后,美军北方司令部曾将安全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级。此后,美军本土军事基地从未将安全警戒级别提升至第三高级别。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227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