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俄罗斯5.9庆典上不能错过的看点

2015年05月08日 07:23:38 来源: 新华网

俄罗斯阅兵式上不能错过的看点

  苏联红军老兵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随着5月9日的临近,国内关于俄罗斯纪念伟大卫国战争70周年庆典的报道也很热闹。你可能知道了许多:“阿玛塔”主战坦克、BMD-4M伞兵战车……当然,还有走出国门的我军仪仗队。

  但是,还有很多你可能错过的看点。要真错过,就是天大的憾事啦。待新华社记者在莫斯科为你一一梳理。

  【场次和人数】

  俄罗斯政府部门说,在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暨胜利日5月9日当天,在莫斯科市将举办百余场各类庆祝活动,250万在莫民众将参与其中。

  除了市中心红场外,在莫斯科城的不同方位都设置了活动中心区,包括莫斯科西部俯首山(胜利公园,二战纪念馆所在地)、莫斯科市中心的牧首池塘、矗立着普希金青铜像的莫斯科西北部的普希金广场、位于市中心的特维尔广场、莫斯科最著名大剧院坐落的剧院广场。届时这些活动中心区将上演音乐会和电影。

  【阅兵】

  毫无疑义,大阅兵是这次庆典活动高潮中的高潮。9日上午莫斯科时间10时(北京时间15时),将有1万多名士兵、200辆各类军事装备、150架飞机穿越红场,俄罗斯电视台将对阅兵进行全程直播。场面之大,盛况之空前,恐怕只有眼见了才能叹服啊。

  【怀念】

  莫斯科时间15时,一场名为“不朽的团队”的大游行将有19.7万民众参与。他们将举着二战中罹难亲人的照片,经过特维尔大街向市中心红场方向进发,行走3.2公里,缅怀为卫国战争而牺牲的先辈。

  【军歌嘹亮】

  “起来,巨大的国家,做决死的斗争。”对这首著名的苏联军歌《神圣的战争》不熟悉?建议你听听《潜伏》的片尾曲,这首歌当年可是曾经激励过“余则成”的。

  纪念卫国战争,怎么能少得了军歌?在莫斯科市主要步行区库兹涅茨克桥、老阿尔巴特大街将组织互动活动,在莫斯科的民众会在特意搭建的卡拉OK台前一同唱响二战经典曲目、观看音乐剧表演。同时,还将有机会品尝到战地配餐。这样的机会,谁愿意错过?!

  【缅怀】

  5月9日无疑是胜利的日子,但同样也是缅怀先烈的日子。为了当年的胜利,苏联付出了2700万人牺牲的惨重代价。为了纪念无数壮烈的牺牲,9日当天下午18:55分,全城将举行默哀活动。

  【焰火】

  这是胜利日庆典的又一个高潮。当日晚上22时,莫斯科全城将设有16处不同的焰火发射点,数百辆卡玛斯移动焰火车上会有10万枚礼花璀璨鸣放,军方还将鸣响30响礼炮。今年焰火表演的特别之处在于使用了灯光投影设置。

  【纪念游】

  这个就不局限于胜利日了。5月8日至10日,莫斯科将会组织名为“你也来记住”免费参观二战遗址的游览活动,届时全城所有40个与二战有关的旅游景点都将对游客免费开放。游人同时可以参与150次步行和12次乘巴士环城游览。

  【安保】

  这个可能不是大看点了,不过胜利日假期前,莫斯科市会特别加强安保措施。莫斯科政府还另招了约两万名安保人员以确保安全,其中包括1.2万名常规警察及数千名内务部警力、志愿者及私人安保员。莫斯科市警局副局长维亚切斯拉夫·科兹洛夫称自己工作这数十年来还没有遇到过安保规模如此盛大的活动。(记者张继业;摄影钱彤;编辑马晓燕;新华国际客户端独家报道)

俄罗斯阅兵方案流程披露 不少武器装备首次曝光

红场阅兵:五星红旗指引的中国军人是耀眼的明星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777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