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国际救援队完成尼泊尔地震救援任务返回国内

2015年05月08日 20:04:53 来源: 新华网

  这是5月8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特里布万机场拍摄的中国国际救援队的搜救犬。新华社发(苏尼尔·夏尔马摄)

 

  5月8日,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特里布万机场。新华社发(苏尼尔·夏尔马摄)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刘济美、李晖)中国国际救援队完成13天的尼泊尔地震灾害紧急救援任务,8日返回北京。

  中国国际救援队队长霍树峰介绍,他们是到达尼泊尔灾区的第一支经过联合国认证的国际重型救援队,也是第一支救出幸存者的国际救援队。救援中,他们救出幸存者2名,抢救物资910余件,累计搜排18个工作区的430处建筑物。

  “特别是对第2名幸存者的营救,是救援队成立以来救援难度最大、耗时最长的一次,连续施救了34个小时。”中国国际救援队一支队支队长陶宗鹏说。

  据了解,这次行动是中国国际救援队执行国际救援任务准备时间最短、出动最快、出队人员最多、肩负使命最重的一次行动,也是担负国际协调任务最重的一次行动。

  中国国际救援队是于4月26日到达尼泊尔展开救援的。

 

 

  ·一切为了我们的尼泊尔兄弟——尼泊尔强震中国大救援纪实

  ·尼泊尔总统说中国救援队工作最棒

  ·为了牵于一线的生命——中国救援队员回忆对被困62小时幸存者的施救

点击进入专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227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