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法女画家作品展再现“无界”交流

2015年05月08日 14:43: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7日电 《无界——2015中法女画家作品展》7日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这些中法女画家的水墨画作品展示了女性的慈爱与真诚,是继去年《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中法女画家作品展》后,两国女画家的又一次交流与合作。

  本次画展展出了8名中国女画家和7名法国女画家的水墨画作品,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国女画家创作院承办。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法国文化部文化活动总监吉耶斯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中法两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秀的文化艺术。《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中法女画家作品展》于2014年在北京举办。长期以来,中法艺术家不断进行艺术交流活动,结下了深厚友谊。女画家们将美好的愿望和理想倾注于作品中,以特有的艺术语言,用画笔表现出女性特质。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4日。展览开幕前还举办了中法女性艺术研讨会,参展中法女画家就进一步促进中法女艺术家间合作、促进两国艺术发展交流了看法。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522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