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诺奖得主:亚投行是全球经济治理一大进步

2015年05月07日 22:52: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7日电(记者韩冰)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瑟夫·斯蒂格利茨7日在法国《回声报》发表专栏文章说,旨在推动亚洲基础设施建设融资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是全球经济治理的一大进步。

  斯蒂格利茨在这篇题为《为什么应当支持亚投行》的文章中说,中国的成功榜样已经说明,基础设施投资对于发展来说多么重要。“今年3月,我曾访问中国一些偏远地区。由于交通和通信方面的投资促进了人、货物以及信息的流通,这些地区已经变得繁荣。”

  他说,美国政府对待亚投行的消极态度和其宣扬的自由贸易等经济主张自相矛盾,因为对发展中国家来说,基础设施的匮乏,而非海关的障碍,才是妨碍贸易的主要因素。

  斯蒂格利茨还说,在目前需求普遍不足的时刻,亚投行的另一个角色在于引导储蓄流向最有益的地方,因此应积极欢迎中国倡导成立亚投行的举措。这一措施旨在建立多边框架,让投资的金融资本“多边化”。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776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