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报道称澳农业部长欢迎外资监管新政

2015年05月07日 15:23:43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报道称澳农业部长欢迎外资监管新政

《澳华财经在线》5月7日报道,澳大利亚农业部长巴纳比·乔伊斯(Barnaby Joyce)对农业土地外国投资监管新政表示欢迎,期待看到澳大利亚农业领域外商投资更加透明。

乔伊斯近日表示,“我们倾听澳大利亚民众的心声,努力作出改变,现在有了切实成果。加强农地投资监管符合联盟党大选时作出的承诺。”

澳联盟党政府确立实施的新政包括:

-免审门槛的设立更加实际,且采取叠加办法:外资农业土地收购案值累计高于1500万澳元时须接受澳外资监管委员会(FIRB)审查。此前的免审门槛为2.52亿澳元。该项已自2015年3月1日起生效。

-农商资产外资收购免审门槛的设定更加实际,5500万澳元以上收购须接受FIRB审查和批准。此前免审门槛为2.52亿澳元。

-对农商(agribusiness)作出更符合常识的定义,首次将农场之外的第一阶段加工资产纳入其中,适用5500万澳元的免审门槛。

-对农业土地外资持有状况进行全面登记,以更好展现全澳外资所有权水平。

乔伊斯称,“工党希望FIRB对农业土地及农商资产外资收购免审门槛设定在10亿澳元以上,我们(联盟党)则从政策上作出了更好的区分”。“不可否认,澳大利亚作为一个国家的绝对意义就在于我们脚下站立的这片土地,因此在管理它的时候我们必须谨慎”。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775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