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尼泊尔在五大领域急需更多国际援助——专访尼泊尔驻华大使马斯基

2015年05月07日 21:44: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侯丽军)尼泊尔驻华大使马斯基7日介绍,当前尼泊尔在灾民安置、卫生防疫、房屋检测鉴定、古建筑修复和恢复道路交通等五方面急需更多国际援助。

  马斯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尼泊尔地震后,大批民众失去家园、流离失所,目前尼泊尔国内面临的最紧迫问题是为受灾民众提供庇护所,筹集更多帐篷、防水布等物资安置灾民。

  一份由中国政府医疗防疫队公布的尼泊尔地震公共卫生快速风险评估报告显示,灾区传染病暴发及流行的可能性为“高”,肠道传染病的风险“极高”。

  马斯基表示,尼泊尔政府希望在卫生防疫领域得到更多技术支持,将尽最大努力防止大规模传染病疫情的暴发。如果疫情暴发,将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管控。

  马斯基说,地震使大量医疗设施遭受严重损毁,尼泊尔政府已经向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提出请求,帮助尼泊尔搭建更多帐篷医院和手术室,以救治更多受伤民众。

  他说,由于地震致使尼泊尔数以万计的房屋损毁,尼泊尔希望各国能够提供更多房屋检测鉴定相关技术和设备,帮助民众确认他们在地震中被损坏的房屋是否可以继续居住,以及需要多大规模的整修等。

  尼泊尔文物古迹因强震受到摧毁性损坏。马斯基说,尼泊尔正在积极争取国际援助,希望中国在技术和资金方面提供帮助。

  马斯基介绍,尼泊尔政府还在努力恢复国内道路交通系统。目前,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正与尼方一道抢修中尼公路尼方境内路段。

  尼泊尔强烈地震发生后,中方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了两轮对尼泊尔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马斯基表示,中国对尼泊尔抗震救灾援助反应迅速,支持巨大。他高度赞赏中方多股救援力量在尼泊尔作出的积极贡献,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在震后给予尼方全力救援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214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