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影坛常青树:得奖无意义

2015年05月07日 12:18: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6日电(记者尚栩)法国影坛常青树71岁的凯瑟琳·德纳芙日前在接受时尚杂志《ELLE》采访时称,自己“不喜欢得奖”,因为从严格意义上讲得奖不具有任何意义。

  德纳芙主演的影片《高昂的头》一周后将为第68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揭幕,但影片只是展映,不参与电影节任何奖项的争夺。

  这位老牌女星在接受采访时说:“为了竞赛而竞赛,这样的事情与我无关……我不喜欢得奖,因为那只能让人在获奖的瞬间感到满足,但从严格意义上讲并不具有任何意义。得奖不会帮助任何人成为更好的演员。”

  《高昂的头》是法国女导演艾玛纽埃勒·贝尔克的作品,也是德纳芙与贝尔克的第二度合作。影片聚焦青少年成长教育问题,讲述德纳芙饰演的少年法庭法官和一名教育工作者努力挽救失足少年马洛尼的故事。

  本片的主演阵容还包括,伯努瓦·马吉梅尔和莎拉·弗里斯蒂等法国知名演员。

  德纳芙说,为能演好自己的角色,她在法国一家法院实习数日,与很多法官、教育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心理学家和律师进行了交流沟通。

  《高昂的头》将于5月13日作为戛纳电影节开幕影片亮相戛纳电影宫。这也是该片的全球首映。同日,影片还将登陆法国院线,随后征战海外电影市场。

  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莫曾说,《高昂的头》聚焦重要社会问题,选择此片作为揭幕影片,表达出戛纳电影节希望在开幕式上呈现与以往不同且更具感染力作品的意愿。

  第68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3日至24日举行,竞逐今年最高奖金棕榈奖的影片共19部。美国导演、编剧和制作人科恩兄弟——乔尔·科恩和伊桑·科恩将联袂出任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208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