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同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互致贺电庆祝中国欧盟建交40周年

2015年05月06日 23:25: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6日同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

  张德江在贺电中表示,建交40年来,中欧关系取得长足发展,进入成熟稳定、蓬勃发展的新时期。作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立法机关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日益密切,为增进中欧人民之间相互了解、推动双方关系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方愿同欧方一道,不断提升立法机关交往的水平,为推进互利共赢的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舒尔茨议长在贺电中表示,今年3月我访华期间同张德江委员长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充分地交换意见,为推动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加强双方立法机关之间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机遇。在世界形势复杂多变、各国日益相互依存的背景下,欧中在过去40年里建立了真正富有成果的双边关系,我对此感到欣慰,并期待双方继续深化全球性合作的美好前景。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771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