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第八届中美政党高层对话在京举行

2015年05月06日 19:12: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潘洁)第八届中美政党高层对话6日在京举行。中纪委、中宣部、国务院法制办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美国民主党、共和党代表团等共50余人出席。

  在为期一天的对话期间,双方围绕“法治与中美各自未来发展”的主题,就各自执政理念、政策主张和发展战略交换看法,就各自反腐与法制社会建设及举措、管党治党相关做法坦诚交流。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和中美各自国内形势都发生着新的变化,两国各自国内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进展。在此背景下举行第八届中美政党高层对话,具有特殊意义。

  美国民主党代表团团长罗纳德·柯克在接受采访时说,中美政党开展高层对话,其意义在于增进彼此了解,互学互鉴。“我们可以学习中国治国理政好的做法,中国也可以从我们200多年的历史中有所收获。”

  目前,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大幕正逐渐拉开。美国共和党代表团团长吉姆·尼科尔森表示,无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执政,美中关系都将不会有大的改变。

  两国企业家圆桌会首次被纳入中美政党高层对话。中联部经济联络中心主任胡延新指出,从纯粹的政党交往扩大到增设经贸议题、打造更为立体的政治家、企业家、媒体、智库之间的对话,体现了中美政党高层对话正逐步走向成熟。

  自2010年启动以来,中美政党高层对话已成功举办七届,对加强中美理念政策沟通、增进政治互信、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家瑞访美并出席第七届中美政党高层对话

  第六届中美政党高层对话在京举行

  第五届中美政党高层对话在华盛顿举行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