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新西兰政府称婴儿配方奶粉投毒威胁“警报未解除”

2015年05月06日 17:42: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西兰奥克兰5月6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初级产业部6日表示,尽管先前扬言向新西兰出产的婴儿配方奶粉投毒最后期限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但相关威胁依旧存在。

  新西兰警方今年3月10日确认,有人去年11月向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和相关产业协会发恐吓信,要求新西兰政府2015年3月底之前禁止使用灭鼠药“1080”,否则就向新西兰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产品中投入这种毒药以示抗议。

  初级产业部一名女发言人6日说,警方认定这一恐吓真正实施的风险较低,但现阶段各项保护措施“将持续一段时间”。

  目前,初级产业部与婴儿配方奶粉零售和批发商紧密合作,密切监测相关产品流程并控制销售渠道,在零售场所增派人力监督。新西兰国内主要超市中的婴儿配方奶粉均已从货架上取下,有需求的顾客必须到超市专人值守的柜台才能买到。

  初级产业部表示,各类贸易商就这些措施“没有抵制反应”,婴儿配方奶粉贸易也没有受到影响。

  新西兰警方表示,针对相关恐吓的调查行动“仍在继续”,人数最多时动用了35名警方人员,希望新西兰民众发现异常时与警方联系。不过,警方以调查正在推进为由,拒绝透露涉及调查的人员或地点。按警方说法,相关方面仍在检测与恐吓信一起邮寄的灭鼠药“1080”样本,其来源同样是警方调查重点之一。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20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