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明星医生参选美国总统 迄今唯一非裔候选人

2015年05月05日 07:53: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国著名的神经外科医生本·卡森4日宣布参与2016年总统大选,已退休的他此前没有从政经历,并以强烈反对总统奥巴马著称,同时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非裔参选人。

  “我是本·卡森,我是美国总统参选人。”63岁的共和党人卡森4日在家乡底特律正式宣布这一决定,并又一次讲述了自己从底层奋斗至今的传奇经历。

  卡森试图将自己描述成一个政治精英集团的“局外人”。“我不是一个政客,所以我可能永远不会政治正确。”卡森说自己不想当一个政客,“政客们总是干一些政治上的权宜之计,但我只想做那些对的事。”

  他向选民呼吁,应该选出“真正热爱美国、愿意为国效力、更关心下一代而不是下一次选举的人”。

  卡森原本计划在宣布参选后去艾奥瓦州进行竞选活动,但却不得不改变行程赶去看望病危的母亲。

  卡森的奋斗经历实谓一个真实的“美国梦”。他从小在底特律的贫民区长大,母亲只有小学三年级学历,同时打两份工独自抚养他长大。卡森先后考入耶鲁和密歇根大学,最终成为约翰·霍普金斯神经外科总住院医师,也是世界上首位成功为脑部连体婴儿实施分离手术的医生。

  在当天的集会上,卡森称自己出生于一个蟑螂老鼠遍地的贫民窟,他还开玩笑说:“在高级街区里,他们称蟑螂为水虫,但我们知道那些是什么。”

  作为迄今为止唯一一位非裔参选人,卡森也发表了对近期巴尔的摩骚乱事件的看法。他说,真正的原因在于美国经济没有使这些人受益,所以他们失去了生活的希望。

  “无论发生什么事,他们都没觉得生活在变好,因此当有一个机会能够去抢、去获得东西时,他们就抓住了这个机会,他们不认为还有更好的方法去获得他们想要的东西。”

  两年前,卡森在全美祈祷早餐会上当着奥巴马的面对他大肆批评,此后甚至将奥巴马的医改方案称为美国在奴隶制后最糟糕的事情,这些言论让他迅速成为保守派明星。

  4月底哈佛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年轻的共和党人最青睐卡森获得共和党总统提名。不过,有分析称人们更多是仰慕他的草根奋斗经历而不是认为他适合当总统。2014年,盖洛普的一项调查显示,卡森在全球最受尊敬的人中排第六。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765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