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纽约警察遭枪击抢救无效丧生 嫌犯被控一级谋杀

2015年05月05日 07:53: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纽约市警方局宣布,纽约市警察布莱恩·穆尔2日晚在皇后区执勤时遭嫌犯袭击,头部中弹,因重伤不治,4日在皇后区一家医院不幸离世。

    4日下午,纽约市警察局局长威廉·布拉顿在医院外一脸悲伤地宣布了布莱恩·穆尔的死讯,“我们怀着巨大的悲伤和遗憾,宣布莱恩·穆尔去世的消息,他是我们城市的英雄。”

    “布莱恩·穆尔在他短暂的职业生涯中,已经证明了他是一名杰出的年轻警察”,威廉·布拉顿对记者说,在他不到五年的职业生涯中,使150多名嫌犯被逮捕,为保护这个城市的公民服务。

    “他获得过两枚杰出警察服务奖章和两枚有功警察服务奖章”,威廉·布拉顿说,得到这些奖章并不容易。

    纽约警察工会主席帕特·林奇说,“现在,我们要参加一个非常悲伤的传统仪式”——带着警察的灵柩离开医院。电视画面显示,4日下午,当载着布莱恩·穆尔遗体的车辆离开医院时,众多身穿制服的警察分立道路两侧,举手敬礼。

    布莱恩·穆尔离世的消息公布后,纽约皇后区地区检察官将犯罪嫌疑人德米特里厄斯·布莱克威尔的指控升级为一级谋杀罪。3日,检察官曾指控该嫌犯杀人未遂、袭击、非法持有武器等罪名。

    2日晚,25岁的纽约警察布莱恩·穆尔身着便装,作为反犯罪小组的一名成员,在皇后区与另一名警察执勤时,看见街上一名男子频繁摆弄腰带,想让这名被疑腰中有枪的男子停下来盘问。这名男子没有任何警告,突然开火,射中布莱恩·穆尔头部,当时两名警察还来不及走出警车或开枪还击。另一名警察没有受伤。

    布莱恩·穆尔受伤后被紧急送往附近的医院,2日晚经历外科手术后,一直在死亡线上挣扎。4日下午因重伤不治,宣告离世。据称,布莱恩·穆尔来自警察世家。父亲是一名退休警官。

    35岁的嫌犯德米特里厄斯·布莱克威尔,是一名前科累累的惯犯,曾因抢劫、非法拥有武器等有多次被捕纪录。他也曾因谋杀未遂等罪名多次入狱。

    《纽约邮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布莱恩·穆尔头部中弹后一直生存希望渺茫。子弹射中这名警察的前额,从颈后部穿出,脑干严重受损。在紧急外科手术期间,部分大脑移除,即使救活,也将丧失完全行为能力。

    得知布莱恩·穆尔死讯后,一位女士驱车赶来,满含热泪地在布莱恩·穆尔家门口放了一束鲜花,并对当地媒体表示,“这颗子弹不仅射向这名警察,也射向整个社区。”

    布莱恩·穆尔是近5个月来纽约市第3名遭枪击殉职的警察。2014年12月20日下午,纽约警察刘文健和拉斐尔·拉莫斯在布鲁克林巡逻警车中执勤时双双惨遭伏击身亡。28岁的非裔枪手伊斯迈伊尔·布林斯利蓄意实施报复,并在向这两名警察开枪后饮弹自尽。(阮煜琳)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765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