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外国人拟徒步穿越韩朝分界线 朝要韩提供配合

2015年05月05日 07:53: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外国人拟徒步穿越韩朝分界线朝要韩提供配合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据韩媒报道,韩国统一部4日表示,朝鲜团体当天通过韩朝边境板门店渠道发来通知,要求韩方为国际女性社会活动家5月24日徒步穿越韩朝非军事区(DMZ)提供配合。

  发送通知的朝鲜团体为“与世界人民连带性朝鲜委员会”,通知称,“世界女性行进代表团”将于当地时间本月24日上午11时通过板门店进入韩方境内。韩国统一部表示会和有关部门协商之后采取必要措施。

  包括美国女权主义者葛罗莉亚 斯坦能在内的来自12个国家的30名女性社会活动家计划5月徒步穿越DMZ,从朝鲜进入韩国。

  朝中社本月3日报道称,朝鲜成立了“国际女性大行进”准备委员会。韩方则表示,如果朝方对外国人徒步穿越DMZ计划予以批准,韩方将提供必要的合作。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765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