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尼泊尔“百岁老人”获救 仅脚踝和手受轻伤

2015年05月05日 07:00:21 来源: 新华网

    尼泊尔官员3日说,强震发生一周后,救援人员又救出4名地震幸存者,其中一名老人据信年龄超过一百岁。

  也有不幸消息。在一条热门徒步线路上的一个村庄,包括多名外国人在内的51人被确认遇难,另外,估计大约200人失踪。

  当天,尼泊尔唯一的国际机场暂停对大型飞机开放,原因是机场跑道不堪重负。

  【震后一周获救】

  在重灾区辛杜帕尔乔克县,救援人员3日发现了3名幸存者,为两名女性和一名男性。其中两名幸存者被困在一座房屋的瓦砾中,另外一人则遭山体滑坡掩埋。

  获救后,这些幸存者立即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前一天,一名据信年龄超过100岁的老人在首都加德满都以北大约80公里的努瓦果德县获救。当地警方官员阿伦·库马尔·辛格告诉法新社记者,这名老翁101岁,被困在房子的废墟中。幸运的是,他仅脚踝和手受轻伤,已经由直升机运往医院救治,健康状况稳定。

  【徒步热门地遭重创】

  尼泊尔官方3日说,强震已经致死将近7100人,包括本周末在朗唐村发现的51名遇难者。

  当地政府官员高塔尔·里马尔说,51名遇难者中,6人为外国人,包括一名法国人、一名印度人和4名其他国家的人士。

  朗唐村位于一条热门徒步线路上,村里有超过50家旅舍。强震引发雪崩和滑坡,重创这座村庄。路透社援引尼泊尔徒步旅行社协会主席甘加·萨格尔·潘特的话报道,雪崩把村庄夷为平地,“所有房屋都被冲到山下,没有东西留下来。我认为不可能有人幸存”。

  不清楚地震发生时村中有多少人。当地官员估计,至少200人仍然失踪,包括村民和徒步游客。

  【加德满都机场被“压垮”】

  强震发生后,国际社会向尼泊尔派遣大量救援人员,运送援助物资。

  然而,高强度运输让尼泊尔唯一的国际机场加德满都机场不堪重负,跑道出现损坏,被迫暂停向大型飞机开放。

  加德满都机场总经理比兰德拉·什雷斯塔说,按照设计,这座机场的唯一一条跑道仅供中型飞机起降,难以承受运送救援人员和物资的大型飞机。跑道现在仍能供飞机正常起降,但是当局不愿意冒险。

  “这条跑道是加德满都唯一的生命线,如果中断,一切(援助)都将中断,”什雷斯塔说。

  总重量超过196吨的飞机将不允许在这座机场降落。这意味着C-17、波音747这类大型飞机在被禁降落机型之列。他说,波音737、空中客车A—320之类的中型客机以及C-130和伊尔—76之类的货机可以降落。(惠晓霜)

科学家:尼泊尔地震引地壳松动 珠峰降低2.5厘米

尼泊尔强震引发雪崩 吞没村庄致数十人失踪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763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