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官员赞中国是尼泊尔“好邻居”

2015年05月04日 22:50: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王慧慧)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4日在北京说,中国在尼泊尔“4·25”强震发生后立即伸出援手,是尼泊尔的好邻居。

  克拉克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大地震使尼泊尔遭受重创,也造成了中国西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们必须将防灾减灾和抗灾能力建设作为工作的一个重点。”

  她表示,中国在尼泊尔地震后立即伸出援手,这是深受欢迎的举措。近些年,中国自身也经历过严重灾害,每一次除了启动应对机制,还总结经验,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更恰当的做法。中国赈灾迅速,经验值得分享。

  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立即决定向尼泊尔提供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根据灾情需要,随后中国政府又提供第二轮援助,包括价值4000万元人民币的净水设备、外伤急救包、帐篷和毛毯等。

  目前共有5支中国国家级医疗队在尼泊尔实施医疗救援行动。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764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