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英王室喜迎小公主 网友批评王妃违反坐月子“规矩”

2015年05月04日 08:00:48 来源: 钱江晚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凯特王妃于当地时间2日上午8点34分,在伦敦圣玛丽医院产下一位小公主,体重8磅3盎司(约3.7公斤),为英国王室增添一名新成员。英国王室上次迎来“格格”还是1950年安妮公主出生的时候,孩子她爷爷查尔斯王子和她已故的奶奶戴安娜王妃都想生个女儿,却一直没成功,查尔斯王子曾两次吐露想要抱孙女的心声。这名王室新丁将成为英国王位第四顺位继承人,排在叔叔哈里之前。

  小公主还未出生时就早已牵动着英国赌盘的视线,她的诞生让不少赌民赢得大彩。更有专家指出,因为英国民众向来有在王室添丁时大肆消费的习惯,这位小公主有望再度带动英国经济,而女孩尤其能推动经济,因为她可以成为潮流风向标。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更是指出,女性王室成员的到来,通常有利于贸易的增长。因此,小公主一生给英国带来的经济效益将远远高于小王子。

  路透社援引英国零售业研究中心专家的话报道称,据他们推算,小公主的诞生可为英国经济创下高达10亿英镑的产值。

  凯特生产10小时后出院

  小公主首次露面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日报道,英国剑桥公爵夫人凯特王妃在生产完公主不到10个小时后,也就是当地时间2日下午6点,抱着小公主与剑桥公爵威廉王子一同离开位于西伦敦的圣玛丽医院。候在医院外的媒体和民众借此机会目睹了这位英国王室新成员的风采。

  小公主裹在白色的毯子里,全程闭着眼睛,似乎在妈妈的怀里安静地睡觉。凯特穿着白底印黄色小花的连衣裙,精神看上去相当不错。她与威廉夫妇二人离开医院时在门前站了一会,向等候的民众和媒体人挥手问好。

  当天下午,21个月的乔治小王子也抵达医院看望刚出生的小妹妹,这是他自出生后第一次在公众场合露面。

  这个刚出生的孩子把亲叔叔哈里王子踢到了第五顺位继承人的位置上,而叔叔安德鲁王子更是惨落五名开外。

  二胎是女孩 接下来赌名字:

  “夏洛特”呼声最高

  威廉和凯特结婚四年,第一个孩子乔治王子是2013年7月份生的,当时凯特从早上5点半生到下午4点24分。

  没想到凯特才生了乔治不久,去年10月王室就宣布凯特怀上了二胎,这种披星戴月的造人速度让英国的王室迷们没喘口气就陷入了又一轮疯狂猜测中,比如,孩子是男是女,名字叫啥头衔是啥,两岁的哥哥乔治王子会不会去医院提前见个面认个亲,王室会不会再请个保姆啥的。只有最后一条被王室明确否认了。

  上有爷爷中有爸爸下有哥哥,虽然王妃的二胎娃此生基本无望执掌英国王位,但还是有不少王室粉在医院外安营扎寨,等着他(她)出生的消息,更有甚者已经蓬头垢面地等了13天。这种感(chun)动(shu)上(ding)天(shao)的行为终于得到了回报——威廉和凯特夫妻俩亲手为他们送上早餐——牛角面包和咖啡。

  目前外界还不清楚小公主的名字。针对宝宝名字的打赌是公开的,连王室卫兵都带头架秧子。现在威廉希尔(Willam Hill)开出的赔率中,夏洛特(Charlotte)呼声最高,为1赔3,此前呼声最高的Alice为1赔3.5,紧随其后。

  凯特王妃不坐月子引热议

  她违反了哪些坐月子“规矩”

  凯特王妃5月2日上午诞下一名女婴,英国媒体及民众一片欢腾。不过中国网民更在意的是:凯特为!什!么!不!坐!月!子!网友@哑巴 说:不坐月子!还短裙,还高跟,还吹风,还不戴帽子!快救救我的认知。@浮生悠悠H 也表示赞同:生完一周都不能正常走动的路过。

  以下汇总了部分网友对凯特王妃的批评,看看凯特王妃是怎样违反了中国坐月子“规矩”的。

  1、吹风

  坐月子期间绝不能吹风,甚至门窗都不许开(空调插座直接拔了吧)。从凯特的裙摆来看,当天有微风。

  2、穿裙子、高跟鞋

  与上条原则一样——“不能受寒”。如果赶上夏天坐月子,必须长衣长裤。如果按此办理,爱穿连衣裙的凯特有的受了。

  另外,凯特出院还踩着十几厘米的高跟鞋,按我们的普遍认知,产后穿高跟鞋至少应该一年以后。

  3、化妆

  淡妆也不行!据说这样会破坏哺乳质量。照片可看出凯特化了淡妆。

  4、洗头、洗澡

  这个暂时不可知,但从凯特干燥顺滑的头发来看,很有可能洗过。另外,英国王室应该不会接受一个月不洗澡的王妃。但根据坐月子“规矩”,洗澡会落病的。

  5、宝宝见生人

  婴儿不许见生人,有可能吓着小孩。如果真是这样,那医院外数以千记的民众与数家媒体要负责任。

  坐月子是中国传统习俗,也是撕裂网民的话题之一,小编觉得,坐月子其实就是产后恢复,因人而异,要尊重科学,不可盲从,至少澡还是可以洗的。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760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