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巴尔的摩提前解除宵禁

2015年05月04日 00:24: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3日电(记者陆佳飞 穆东)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政府3日提前解除自4月28日起因局势恶化而在全市范围内实施的宵禁。

  巴尔的摩市市长斯蒂芬妮·罗林斯-布莱克当天宣布,鉴于巴尔的摩市治安形势好转,原定于4日凌晨5时结束的宵禁即刻解除。

  连日来,示威者在巴尔的摩持续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非洲裔青年弗雷迪·格雷死亡。4月27日,格雷葬礼结束后不久,示威者与警察冲突,引发大范围骚乱。

  罗林斯-布莱克于4月27日晚宣布,巴尔的摩即日起实施为期一周的宵禁。

  4月12日,25岁的格雷在巴尔的摩市西部街区遭到警方盘查,他在试图逃跑时被警方控制。警方在他身上搜出一把刀,并据此将他逮捕。

  一周后格雷因脊椎严重受伤死于医院。

  马里兰州检察官1日宣布,对涉及格雷致死案的6名巴尔的摩市警察提出刑事指控。马里兰州检察官玛丽莲·莫斯比说,综合对格雷致死案的全面调查和验尸报告分析,检方认定格雷是被伤害致死,决定对涉案6名警察提出二级谋杀、过失杀人、渎职、非法拘禁等多项犯罪指控,并已签发拘捕令。

  格雷案再次引发美国社会对于司法执法不公、种族歧视等问题的全国讨论。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表示,巴尔的摩事件并非孤例,美国全社会都应该对类似事件进行反思。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76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