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美现升级版“虎妈” 喊来警察把10岁儿子铐上警车

2015年05月04日 06:57:14 来源: 新华网

  “再不听话,就叫警察蜀黍把你抓起来。”很多妈妈用这句话吓唬孩子。

  不过,美国一名母亲“说话算话”,竟然真的打电话喊来警察,把10岁的儿子铐上警车。

  这一招立竿见影,学校老师反映,孩子变得“非常乖”。

  【来真的】

  33岁的奇吉塔·希尔住在佐治亚州哥伦布市,儿子西恩上5年级。老师反映,西恩在校表现不好,“没礼貌、不听话、顶嘴、不做功课”。本周二,老师甚至亲自到西恩家“告状”。

  尽管如此,希尔发现,西恩对老师说的话仍然“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

  因此,希尔决定,“必须吓唬他一下”。她打电话给哥伦布市警察局,解释了原委,警方答应上门帮忙。

  希尔说,儿子起初不相信妈妈真的会找警察来。“但是,当他们出现在门口时,他吓坏了。”

  西恩被警察反剪双手、戴上手铐时,吓得闭上眼睛,哇哇大哭。警察押着他进入警车,还打开警灯,开出一小段距离。在车里,西恩隔着铁栏杆,对着车窗外大哭。

  “一切都发生得那么快,他没有反应过来,吓坏了,”希尔告诉美国广播公司记者。

  希尔不知道警察在车上对儿子说了什么。不过,当警察把西恩放出警车后,他跑向妈妈,紧紧抱住她,说道:“我再也不敢了。”

  【自有管教之道】

  身为母亲,这种教育方法看上去有些极端,希尔则有自己的想法。“我很高兴用了这么一招,”她说,“他这个月就要11岁了,就快变成青少年……会有许多变化。但是,鉴于密苏里和巴尔的摩发生的一切,我决定在他还小、容易受影响的时候阻止(不好的)一切发生。”

  “我不想变成那名巴尔的摩母亲,我完全理解她为什么那么做,我不希望我唯一的儿子走到那一步。”

  黑人青年弗雷迪·格雷遭巴尔的摩警方逮捕后非正常死亡,当地27日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并演变为骚乱。一名名为托亚·格雷厄姆的黑人女子在电视新闻中看见儿子参与骚乱,立即赶到现场,劈头盖脸一顿巴掌,试图把他揪回去。这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这名“虎妈”被网友称为“年度好妈咪”。她说,痛打儿子的原因是“不希望他最终成为下一个弗雷迪·格雷”。

  希尔也是黑人。她在社交网络上发帖,坚持认为自己做得对。“大多数人觉得我给儿子造成了心理伤害……但是,我将用我认为合适的方法管教我的孩子们,因为我知道什么办法管用,什么办法不管用。”

  “每个人都有自己做父母的方式,这就是我的方式,而且管用。我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没有发展到巴尔的摩母亲和她儿子那样的地步。”

  按照希尔的说法,两天后,学校老师打来电话,说西恩的表现变得“非常好”,“对同学和大人很有礼貌”。

  【警方不支持】

  尽管警察帮助希尔“管教”儿子,但当地警方官员不赞同这种方法,乃至担心给警方招来麻烦。

  哥伦布市警察局副局长莱姆·米勒表示,警方高层对出动警察的做法不知情,也没有批准。警方知道当事警察“想做好事”,并没有处分他们。但是,“我们不能出警去假装逮捕任何人”。

  “这或许真的可以把孩子吓得变好,但是也可能伤害他(的心理),让他今后对我们的印象更坏。10岁的孩子非常容易受到外界影响。”

  米勒认为,应该有“更好办法”,警方“不支持”这种做法。

  网民对希尔的做法褒贬不一。一名网民认为,希尔“脑子有问题”,这“完全是虐待儿童”;另一名网民则认为“干得好,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还有一名网民说,孩子变乖了,可是以后也许“会终身害怕和痛恨警察”。(惠晓霜 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759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