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尼泊尔一定会早日走出阴霾——尼泊尔在华留学生赈灾募捐侧记

2015年05月04日 15:17: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5月4日电(记者陈晨 吴昊)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之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就读于吉林省延边大学的尼泊尔籍留学生阿宾心系祖国,他在地震第二天便组织校内同胞发起募捐活动,“正是我身边的好心人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帮助尼泊尔人民早日走出失去亲人和家园的痛苦。”阿宾说。

  阿宾是延边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五年级学生。他的家乡博客拉距离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200多公里,此次地震中受损并不是很严重。

  得知地震的消息,阿宾急忙联系家人,确认他们的安全状况,“家里的老房子都倒塌了,好在前不久搬进了新房子,我的家人才躲过一劫。”阿宾向记者讲述道。

  而阿宾在延边大学里的其他几名同胞就没有那么幸运,他的同学佩斯、库玛来自受灾严重的加德满都,至今还未联系上家人,不知道他们是否平安。

  震后第二天,延边大学里,包括阿宾在内的8名尼泊尔籍留学生,经校方同意后,在学校发起了募捐活动。在现场接受募捐的同时,还在微信微店、支付宝等网络支付平台接受捐款。

  “这些天,陆续有很多中国同学加入我们,他们不仅慷慨解囊,还帮忙联系场地,制作横幅、宣传标语等,我们一起忙活了几个通宵,让我很感动。”阿宾说。

  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韩国、菲律宾和肯尼亚等国家的朋友也参加了募捐会,为他们助力。

  除延边大学外,阿宾还联系并动员了就读于吉林大学、北华大学的尼泊尔籍留学生参与到活动中。对于募捐活动,他表示,募捐只是奉献爱心的一种形式,他希望其他同学能尽快和在灾区的亲人取得联系,知道他们是否平安。

  今年25岁的阿宾来到中国已接近六个年头,在他看来,同处在亚洲的尼泊尔和中国在很多方面有着相似之处。

  “尼泊尔在医疗和社会福利等方面需要探索进步,我来中国求学就是想学习先进文化、技术,让尼泊尔更加了解中国,让更多的尼泊尔人来学习中国的有益之处。”阿宾坦言。

  谈到未来的规划,阿宾说:“我今年就要毕业了,之前我希望自己能在中国继续深造,而如今我想回到家乡治病救人,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尼泊尔早日重建恢复昔日样貌,帮助同胞重新找回曾经的笑容。”

  “究竟你会为这世界做些什么,能够温暖别人的心最快乐,所给的非施舍,圆满别人才算真正的活着……”阿宾跟着节奏,小心而缓慢地复述着歌词。他相信,得力于好心人的帮助,尼泊尔一定会早日走出阴霾,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17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