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金永南将访俄出席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活动

2015年05月04日 10:51: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5月4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据朝中社4日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将访问俄罗斯,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活动。

  这是朝方首次披露参加该庆典活动的领导人名单。报道未说明出访日期及具体行程。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4月30日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不参加5月9日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活动。今年1月,俄罗斯曾确认金正恩将访俄。

  今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也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俄罗斯将于5月9日“卫国战争胜利日”举行盛大庆祝活动。除举行阅兵式外,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发表重要讲话。

  俄罗斯政府已邀请世界多国领导人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阅兵、游行等庆祝活动。俄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2日表示,目前正式确认参与俄庆祝活动的领导人已有26位。

俄罗斯确认金正恩不参加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活动

俄罗斯加紧筹备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活动

悲壮的历史交响——苏联卫国战争歌曲扫描

实拍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彩排

26国领导人将出席俄卫国战争纪念阅兵 美日德缺席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167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