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意大利愿深化同中国的经贸合作

2015年05月03日 19:27: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米兰5月3日电(记者闫磊)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开幕两天来,多位受访的意大利人士表示愿借世博会契机加深与中国的经贸合作,特别是在农业食品和消费品领域。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卡伦达向新华社记者表示,意大利政府欲借担任世博会东道主之机促进本国产品出口。目前意大利食品类产品向中国年出口额约7000万欧元,未来增长潜力巨大。

  卡伦达认为,随着中国民众消费水平提高、销售渠道和海关政策调整,意大利生产的消费品对华出口将增加。

  意大利贸易委员会主席蒙蒂表示,他期待意中两国下月成功举办农业食品论坛,“可以看到,两国在农业技术领域的合作越来越紧密,未来几年农业食品将是意大利对华贸易重点”。

  蒙蒂同时指出,因人民币升值、中国企业“走出去”以及中国拥有巨额外汇储备等因素,中国对意大利的投资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蒙蒂还表示,许多意大利消费品企业看好中国零售市场。这些企业稳步推进在中国一线城市业务的同时正积极开拓二线城市市场。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16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