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德国挫败夫妻恐怖袭击阴谋 两人或与极端组织有关

2015年05月02日 07:00:00 来源: 新华网

    德国黑森州内政部长4月30日说,警方前一晚在首府法兰克福附近的上乌瑟尔镇逮捕一对涉嫌阴谋发动恐怖袭击的夫妻,两人据信与“基地”等极端组织有关联。

    【连夜逮捕】

    德国《世界报》日报网络版30日报道,德国当局上月便盯上这对夫妻。当时,两人在法兰克福西部一个城市用假名购买了大量可用于制造爆炸物的化学品。

    报道说,德国一个特警小组最近连续几天监视这对夫妻。29日晚,警方发现那名丈夫出现在一片林地中,而5月1日即将举行的一场自行车赛恰好要经过那里。为排除一切可能威胁参赛者和观众的安全隐患,警方决定连夜突袭这对夫妻的家。

    警方从两名嫌疑人位于上乌瑟尔镇的家中查获一支步枪和弹药以及一些爆炸物。警方随即逮捕这对夫妇。

    德国黑森州内政部长彼得·博伊特证实这一报道。他30日告诉路透社记者:“警方调查表明,我们阻止了一场恐怖袭击。”

    不过,博伊特并未详细说明潜在的恐怖袭击目标,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关联极端?】

    《世界报》没有说明这对嫌疑人的全名,只是称他们为哈利勒和塞奈·D。

    报道说,调查人员认为那名男性嫌疑人、即丈夫哈利勒与在法兰克福的“基地”等极端组织有关联。

    博伊特证实这一说法。他说:“这起事件表明,我们必须时刻提高警惕”。

    负责德国国内安全情报工作的德国联邦宪法保卫局估计,大约450名德国人已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加入一些极端组织。(新华社特稿)(刘曦)

德国警方逮捕一对夫妇 挫败针对自行车赛恐袭阴谋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755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