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尼泊尔地震死亡人数升至6659人

2015年05月02日 17:22: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2日电(记者张宁 刘春涛)尼泊尔内政部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4月25日发生的地震迄今已造成6659人死亡,14062人受伤。死亡人数中包括76名外国人,另有204名外国人失踪。

  此前尼内政部公布的29个受灾县中伤亡情况最严重的辛杜帕尔乔克县,当前死亡人数已超过2000人,另有数千人受伤。当地政府官员说,该县尚有部分民众受困废墟,等待救援。

  目前,廓尔喀等地震重灾区亟需食品、药品和饮用水等救援物资。地震导致的交通阻隔使得救援人员尚未能够到达廓尔喀地区的偏远地带。

  尼泊尔政府官员说,截至5月2日,尼全国范围仍有约250万人栖身户外,其中不少人住在临时居民安置点的帐篷中。由于食物、清洁饮水供应不足以及厕所等卫生设施的短缺,临时安置点居民的健康状况引人担忧。部分加德满都居民出于无奈已迁回尚存安全隐患的原住地居住。

  4月30日,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阿莫斯在尼泊尔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加大对尼泊尔的援助力度,提供更多帐篷和食品等救援物资以帮助震后尼泊尔应对即将来临的雨季。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156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