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涨42亿美元军费 为更好维护国家安全

2015年05月01日 07:00:00 来源: 新华网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29日宣布,法国军费开支将在今后4年增加38亿欧元(约合42亿美元),以期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

    根据法国政府一份2014年至2019年的军费开支预算案,38亿欧元意味着法国军费将增长3%,使军费总额达到1310亿欧元(1440亿美元)。

    “我为法国、为它的安全作出这一决定,”奥朗德当天说,“我明白,如果要对未来抱有信心,法国人必须在任何地方都感受到安全。”

    法新社报道,奥朗德宣布涨军费主要是受今年1月《沙尔利周刊》杂志社巴黎总部遭遇恐怖袭击的“触动”。这起震惊全法的恐袭案共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伤,事后由“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认领”并获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援。

    奥朗德说,《沙尔利周刊》遇袭事件后临时在法国各地敏感地点展开的军事巡逻任务将实现“常态化”,投入的人员总数将超过7000人。此外,法国军队超过一半原本准备裁撤的岗位将予以保留。

    他表示,除维护法国国内安全外,增加军费开支的另一个目的是确保在海外执行任务的法国军人安全。

    “安全,保护,独立,这些原则不容讨价还价,”奥朗德说,“我们有责任为那些可能遭遇威胁的人提供支持,但同样也要捍卫我们自身的安全。”

    不过,对于奥朗德的决定,一些分析师表达出担忧。他们说,法国的财政状况已然捉襟见肘,一直以来都在致力于大幅削减军费。这一次“打破惯例”,奥朗德能从哪里“挤出”这部分增加的军费还很难说。(新华社特稿)(闫洁)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754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