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尼公路全线抢通

2015年05月01日 20:32: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藏聂拉木5月1日电(记者罗布次仁、张宸)5月1日中午,武警交通二支队将最后一方铲土推到山下,最后一个塌方点清理完毕,中尼公路全线抢通。

  记者4月26日晚徒步进入樟木镇时看到,从距聂拉木县城3公里处到樟木镇有大小30余处塌方,多数塌方体为泥石流,裹挟着巨大石块、粗大树枝以及污泥堆积在路面,很多地方有巨大石块横在路面,狭窄处仅容一人侧身通过。

  中尼公路是中国通往南亚国家的重要陆路通道。尼泊尔地震发生后,中尼公路聂拉木县至樟木镇的公路中断。

  在路上记者遇到了养路工人普琼和他的同事一行5人。地震发生后,他们帮助疏通道路的武警部队勘察地形,为他们的后续工作提供决策依据。“有些战士还不适应这里的天气,我们又更加熟悉地形,所以这几天每天从早晨6点工作到晚上12点。”

  在塌方路段现场指挥的武警交通部队二支队支队长宋晓东告诉记者,为了清理中尼公路塌方点,机械操作手几天内全天操作,困了就在驾驶室里眯一会,后续人员陆续到位后,才分两班倒保证机器24小时运转,力争第一时间疏通中尼公路。

  据了解,武警交通二支队和四支队组织165名武警官兵协同公路养护人员,动用50余台挖掘机和铲车等大型机械抢修道路。经过近72个小时的奋战,于28日晚抢通中尼公路聂拉木县城至樟木口岸的路段。后经50余小时的连续作业,抢通樟木镇至中尼边境友谊桥的路段。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15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