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为在尼香港同胞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

2015年05月01日 00:15: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30日电 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4月30日表示,尼泊尔发生强烈地震之后,公署为在尼泊尔的香港同胞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将继续与相关方面保持密切联系,做好领事保护。

  外交公署表示,中国中央政府一贯高度重视维护海外香港同胞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尼泊尔发生强烈地震后,宋如安副特派员即代表公署向尼驻港总领事致电表示慰问。

  据了解,外交公署在地震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与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中国驻尼泊尔使馆、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等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及时了解在尼香港同胞情况,协调驻尼使馆与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赴尼工作组做好对接,全力为香港同胞提供协助。

  外交公署透露,经各方努力,目前已有近40名香港同胞安全返港。公署将继续与相关方面保持密切联系,做好涉港人领事保护工作。

香港入境处:尼泊尔地震失联港人已全数联络上

香港特区政府提升尼泊尔外游警示级别至红色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515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