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社会盼依法落实普选呼声日益高涨
2015-04-30 14:18:51 来源: 新华港澳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夙兴夜寐、不遗余力地为推进政改进行宣传,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连续几天马不停蹄两度落区宣传政改,向市民派发政改宣传单张,香港主流盼依法落实普选呼声也日渐高涨。

    “我最近有机会接触一些80、90岁的长者。他们和我说,现在终于盼到普选,我们很想在有生之年(投票)选特首。”香港工联会理事长吴秋北表示,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已回应了劳工界及基层市民的诉求。他认为政改是香港的大事,关乎香港的长治久安,是香港整体利益所在,各政党应不分党派立场予以支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29日表示,一人一票选举行政长官是时代给予的机会和选择。他强调,特区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既符合国情,也符合香港的形势,为政制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坚实稳固的基础。

    香港大公网报道指出,董建华先生讲话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是对二十七位“泛民”议员的劝喻,他确信“泛民主派”中也有不少议员良心上和理智上清楚明白,通过政改是合乎香港利益、合乎香港民情、合乎大部分选民意愿的。虽然对他们来说,也许跟从“泛民”大队、接受捆绑投票是比较容易的选择,但他希望这些议员他们退一步想清楚,漠视主流民意最后要面对广大市民的真正压力。

    港澳办主任王光亚29日上午会见了香港大律师公会访京团,公会主席谭允芝会后引述王光亚谈话指,行政长官产生办法要按实际情况和循序渐进,王光亚强调,中央对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坚定不移,并会尽最大努力,因为这是中央对香港人的承诺。他指出,达到这一目标需要务实和理性。

    近日辛苦奔波在政改基层宣传一线的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表示,在12个小时之内连跑三个地区宣传政改是“因为我们真的想争取未来两个月的时间,能够多些向全港市民解释我们今次行政长官普选工作的重要性,也希望市民能够更加踊跃去发表他们的意见。”她表示尊重不同意见人士的表达权利,但也希望在宣讲路途中得到尊重,不愿再见到激进行为导致的暴力冲突事件。

    “普选一步之遥,议员不要拆桥!”香港工联会约30名代表昨日到立法会请愿,希望立法会议员能够顺应民意,通过政改,让500万合资格选民可在2017年一人一票选特首。他们的口号喊出了大多数香港市民的心声,工联会曾在2月进行问卷调查,在港岛、九龙、新界访问3495名18岁以上的香港市民,结果显示逾八成市民希望2017年可以一人一票普选,七成半人认为立法会应该通过政改方案。

林郑月娥再次呼吁议员以大局为重支持普选方案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深入基层宣传政改方案

董建华呼吁反对派议员要有承担助政改方案通过

张晓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普选制度合宪民主切实可行

多数港人盼通过政改方案 吁让反对派“票债票偿”

点击进入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海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752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