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记者手记:赴埃中国游客素质有提升

2015年04月30日 16:32: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4月30日电(记者马岩)一年多来,随着埃及政局恢复稳定,赴埃外国游客迅速增加,其中中国游客也多了。记者采访发现,接待中国游客的旅行社都很重视“文明旅游”的宣传工作,在多方努力下,中国游客的素质有提升。

  埃及主要接待中国旅游团的鳗鱼花园旅行社负责人黎希告诉记者,每次接到一个中国团,导游都会根据埃及的法律法规和社会习俗向中国游客介绍一些“守则”。

  这些“守则”包括遵守公共秩序,听从警察和工作人员的管理;爱护公共财产,勿在墙壁上刻字,勿随便触摸文物;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勿随手丢垃圾,勿在室内吸烟等。同时还包括尊重穆斯林传统风俗,着装得体,特别是女性衣着不可短、薄、透;勿用左手跟人握手;勿谈论男女关系、宗教、政治等敏感话题。

  另外,导游还会嘱咐中国游客在旅馆、餐厅记得给服务人员小费。

  黎希说,在媒体和旅行社等多方合力宣传倡导下,近年来中国游客大声喧哗、乱丢垃圾、插队等现象大为减少,大部分游客也能做到入乡随俗。这些变化使中国游客的形象越来越好。

  埃及中东社记者阿姆鲁·拉马丹在接受采访时说,在他的印象里,中国游客的表现并不差,他们礼让、谦和,遵守公共秩序,不乱丢垃圾。

  他还表示,旅游业是埃及三大经济支柱之一,中国游客是推动埃及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埃及在2011年以前曾是中国游客重要旅游目的地,因此,埃及政府十分希望中国游客人数能恢复到过去的水平,也愿为中国游客提供一切必要的便利。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147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