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米兰世博会:安保级别超亚欧首脑会议

2015年04月30日 11:30: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米兰4月29日电(记者宋建)为确保2015年米兰世博会5月1日顺利开幕,意大利政府向米兰地区增派2000多名警察和800多名士兵,超过去年米兰举办亚欧首脑会议期间所部署的安保力量。

  米兰市警方发言人马吉卡·帕尔米萨诺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警方已经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受攻击的风险已经被排除。警方估计,世博会开幕后,平均每天将吸引14万人次参观,因此需要特别重视安保问题。

  据介绍,在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的米兰世博园区内安装有上百个金属探测器和X射线探测设备。一些执行特殊任务的警察部队,包括犬队、隐蔽拍摄等小分队也活跃在米兰的地铁系统内。

  米兰市中心多莫广场30日晚将举办迎接世博会的文艺表演,中国钢琴家郎朗和意大利盲人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等著名演艺大腕将到场助兴,安保工作尤其受到重视。

  由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支持者最近在推特上发布了拍摄的意大利城市照片和威胁信息,使得这几天米兰的恐怖主义警报一直处于较高级别。组织30日晚演出活动的公司总经理阿蒂利奥·马纳塞罗对记者表示,他们没有收到警方任何特别的警报。警方对该地区的布防是严密的,他们倒是更为担心出现反世博会游行。

  据当地媒体报道,米兰警方29日在一些平日秩序较乱的社区里搜出棍棒、防毒面具和工具镐之类的器械。一些来自法国、德国以及意大利本国的反世博会活动分子已经登上了警方重点防范的黑名单。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14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