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走进江西鹰潭一中

2015年04月29日 22:23:27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4月27日,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名誉会长李金华,为鹰潭一中颁发“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牌匾。(鹰潭一中供图)

  新华网鹰潭4月29日电(记者 郝斐然)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国家安全教育重要指示,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27日在江西省鹰潭市为鹰潭市第一中学“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授牌。全国第十一届政协副主席、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名誉会长李金华,为鹰潭市第一中学颁发“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牌匾。

  4月27日,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副会长、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糜振玉,在鹰潭一中“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启动仪式上致辞。(鹰潭一中供图)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副会长、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糜振玉在致辞中表示,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对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的指示,李金华副主席提出“国家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因此,要选择一些省市自治区的重点中学建立“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对学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他希望鹰潭一中下一步能有计划、有目的地安排国家安全教育教学,在全省乃至全国起示范引领作用。

  鹰潭市市长熊茂平在鹰潭一中“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启动仪式上致辞。(鹰潭一中供图)

  鹰潭市市长熊茂平在启动仪式的致辞中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此次授牌是鹰潭市教育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大盛事、喜事。近几年来,鹰潭市全面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始终把振兴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大力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在深化教育改革、提升素质教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鹰潭市第一中学创建于1956年,是江西省首批优秀重点中学和江西省首批示范普通高中。校长黄福康说,国家安全教育是当务之急、时代之要、战略之需,每一个有良知、有血性的中学生一定要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只有这样,国家才会长治久安,人民才会幸福安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会实现!

     授牌仪式现场。(鹰潭一中供图)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青年的命运永远与国家同行。据了解,此次挂牌“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后,学校将进一步丰富国家安全教育的渠道,在抓好传统的新生军训、国防安全主题班会、军检等工作外,还会利用好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的平台和资源,不定期引进高层次的讲座,有条件的时候还要带领学生到一些纪念场馆实地教学,如福建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等地,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历史责任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749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