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跨越东西方的握手”系列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在京举行

2015年04月29日 17:58:3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 “花为媒·文创汇——跨越东西方的握手”系列国际文化交流活动29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德国的艺术家、企业家和媒体人就“文化传承与再创造”“东西方时尚的碰撞与新生”等话题开展深度交流,并力图通过交流将一批跨界融合的文化成果付诸产业化实践。

  交流活动上举行了大型文化纪录片《时尚解码:跨越东西方的握手》启动仪式。《时尚解码:跨越东西方的握手》是一部7集文化纪录片,由中国纪录片产业服务平台“纪录中国”、中国文化遗产与可持续发展基金及香港卫视“全球华人纪实”等联合策划出品。这部纪录片以“发掘中国传统文化宝库,用传统文化演绎当代时尚,促进传统文化在当下的传承与发扬”为宗旨,用镜头语言讲述国际顶尖品牌设计师到东方寻找灵感、牵手中国手工艺大师共同拥抱中国元素的精彩故事。

  在“2015年度中国文化跨界论坛”上,来自各国的艺术家、企业家和媒体人围绕“文化、科技、资本融合之道”这一主题,聚焦当前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就中国文化的当代发展态势与未来、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和当代文化需求的有机融合、中国文化与国际对话的基础、文化投资领域的跨界资本融合等进行了切实交流研讨。

  这次国际文化系列交流活动由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化遗产与可持续发展基金以及中国留学人才基金会、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景山公园管理处等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135119